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金华考区浙江师范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时间:2022-12-21浏览:6319设置



各位考生:

欢迎你在浙江师范大学考点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应试,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以下内容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考前准备

1.检查“健康码”并开展自我健康监测

考生须认真阅读《浙江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防疫须知》前熟悉“健康码”查询操作

考生考前须做好个人防护,并于12月17日8:30至20日17:30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服务平台—“浙江省教育考试防疫信息申报”—“2023年研考考生个人健康登记”或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在线健康打卡。考生须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在规定时间内至少打卡一次。如有异常请及时联系金华市教育考试院。

2.考前进行核酸检测

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凭首日考试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参加考试。请考生务必根据浙江省考试院发布的《浙江省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防疫须知》要求准备好核酸阴性证明材料,否则影响考试,责任自负。

3.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

有效居民身份证不能参加考试。《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

4.熟悉考场

因疫情防控需要,熟悉考场方式调整为线上进行。考生可在12月23日登陆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w.zjnu.edu.cn/),线上熟悉考场具**置。

考场号-考试楼对照表

考试时间

考场号

考试楼

入校门

12月24-25

001-040考场

24号教学楼

东南门

041-083考场

25号教学楼

东南门

084-159考场

16号教学

西南门

12月26日

001-005考场

16号教学楼

西南

隔离考场的考生务必从东门进校(高速路口对面)

5.考试期间天气比较寒冷,请注意防寒保暖。

二、考试日入场

(一)入口安排

1.根据考生所在考场区域不同,分为两个入口进入校园,入校后即按严格限制通道进入对应考场区域,请考生务必按照规定入口进校,以免因走错入口而误考。

12月24日和25日,24、25号楼考生从东南校门进校;16号楼考生从西南校门进校。12月26日,16号楼考生从西南门进校

隔离考场的考生务必从东门进校(高速路口对面)。

12月24-26日普通考场考生入校示意图

隔离考场考生入校示意图

 

2.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试教学楼(从校门口到考试教学楼大约需要10分钟左右路程,请考生尽早入校

3.考试期间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请合理安排出行方式。考生随行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二)入场检查

1.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并主动出示。“健康码”为绿码、现场测温正常(低于37.3℃)、提供首日考试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经查验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入校。

入校核验第一步:出示健康码核酸结果界面、准考证

入校核验第二步:测温。

2.做好防护要求。考生须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配合完成健康检查和身份核验。体温≥37.3℃的考生经现场医务专业人员复查体温及流行病学史等综合评估指标后,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三)错峰入场

因考生人数众多,请考生至少在开考前1个小时抵达校门,错峰入场。考点入口开放时间定于当日上午7:00起(26日考点入口开放时间为当日上午7:30)

三、考场要求

1.考生往返考点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进入考点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进入考场后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倡导考试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2.主动接受监考人员的安全检查和考试文具检查。考生进入考场前,请仔细检查有无携带与考试无关用品(除携带2B铅笔、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及必需的文具用品外)。需使用计算器应试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3.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报告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4.考试结束时,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场内滞留。

5.诚实守信、从容赴考。请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坚决抵制作弊行为。

切记:考生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就是考试作弊,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和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就是考试违纪。考试中考生有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受到处罚,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

四、考试日午餐安排

1.校外考生在2425日中午可自行选择在校内临时就餐点或者校外就餐,备用、隔离考场由学校统一提供午餐26日考生请自备午餐。

2.24、25号楼校外考生临时就餐点设在23号教学楼(1-5层楼),16号楼校外考生临时就餐点设在5号教学楼(1-4层楼)。(见上文校园平面示意图)

3.2425日需在校内就餐的校外考生,即日起便可开始订餐。请必须按照《校外考生点餐步骤》(见附件)通过订餐系统提前预订快餐,预订完成后考试当天到对应临时就餐点,有序排队,凭手机短信领取快餐快餐预订截止时间为12月23日中午12时。逾期不再提供校内快餐。

4.校外考生进出临时就餐点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就餐时除外),服从工作人员指挥分批次错峰就餐,隔位就坐

5.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再次进入学校仍需配合完成身份核验、测温等健康监测工作,请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五、特别提醒

1.为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交叉,考点实施分区域封闭管理。校外考生进入校园后须按照规定路线进入考场,考试结束后,须严格按照指定路线至临时就餐点用餐或者离开校园,不得在校园内滞留,不得进入规定之外的校内其他区域

2.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变化和属地管控政策变化适时调整,考生须及时接收金华市考试院发送的相关信息,密切关注金华市考试院和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浙师研究生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信息,如有疑问第一时间主动向金华市考试院、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咨询。

联系方式:

金华考试院:0579-82469622

浙江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办:0579-82283026

 

附件:校外考生点餐步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