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特别提醒

时间:2021-12-20浏览:8904设置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将于2021年12月25-27日进行。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为方便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特提醒考生以下几点:

一、关于日常健康监测考生的重要提醒

按照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处于日常健康监测的考生不得进入校园。若12月25日仍然处于日常健康监测期的考生,将会安排在设定的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请有此类情况的考生,在12月22日12:00前将个人相关信息发送至邮箱759479920@qq.com进行申报,并电话告知市教育考试院(电话:0579-82469622),以便我们做好后续相关工作。若因未及时报告或隐瞒不报影响考试的,责任由考生承担,对考试造成严重影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请有此类情况的考生务必认真配合到位。

 二主动服从考点管理

考生须在考前主动查询浙江省和我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防疫规定,进入考点前须主动接受健康状况检查。按照全省统一要求,所有考生均需提供考前48小时浙江省医疗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考生进入考点必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准考证、健康码、行程卡和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电子证明可用),配合考点进行防疫检查。考生进入考点后应在考点指定的范围内候考,不得闯入禁行区域,以免违反防疫规定、干扰学校正常秩序。

 三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考生务必树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加强考前自我防护,减少考前非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丝毫不能松懈。

、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本次考试全市共设浙江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江交通技师学院和金华市技师学院四个考点,由于考生赴考人数多、赴考时间比较集中,届时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请考生提前熟悉考点,了解考点周边交通状况,合理规划住宿点与考点之间的出行路线,提前赴考,为赴考和考点防疫检查留足时间,避免迟到。建议考生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尽量赶早。特别提醒:考试开始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点不允许考生车辆驶入。

 五、遵守考试纪律

 请考生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自觉维护考场秩序,坚决抵制作弊行为。考前须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考试规定,避免违规。

切记:考生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就是考试作弊,将试卷、答题卡(答卷)或草稿纸带离考场的、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和用规定以外的笔或者纸答题或者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卷上标记信息等行为就是考试违纪。考试中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将受到《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罚,并记入考生诚信考试档案。


返回原图
/